信息正文

自治区社保局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31 来源:新消息报

8月30日,自治区社保局举办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退休人员、媒体记者、社区工作者等30名代表现场体验智慧社保,并座谈交流,进行问卷调查。

为代表申领开通电子社保卡。

在位于银川市兴庆区凤凰北街中瀛御景小区西门的宁夏社会保障卡服务大厅,自治区社保局社保卡管理处副处长梁江杰向大家介绍了社保卡的制卡、补换卡服务流程,以及社保卡的功能、申领、使用等情况。“以前我只拿社保卡就医买药,没想到它有这么多功能。”听完介绍后,一名代表说。工作人员现场为代表申领开通电子社保卡,让他们感受社保卡线上应用的便捷。

参观宁夏数字人社调度指挥中心。

“现在我们来到数字人社决策指挥平台,我们称它为驾驶舱,驾驶舱的政务服务页面集中对人社政务服务事项进行实时监管。”在宁夏数字人社调度指挥中心,跟随着工作人员的讲解,人社(社保)信息系统建设成果、运维、系统板块功能情况和社会保险办理情况一一呈现在参观者面前。

召开座谈会。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自治区社保局副局长马军武介绍了社保局的机构设置和职能情况、主要工作最新推进情况。在互动座谈交流环节,针对代表们提出的养老保险补缴、解除劳动关系后社保参保、退休待遇发放、档案确认等问题,自治区人社厅、社保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和工作人员逐一作了详细解答。(新消息报记者 裴艳 杨月儿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