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正文

我区开展“社保服务进万家”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3 来源:自治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根据人社部办公厅、社保中心统一安排,10月21日至27日,全国各地将开展“社保服务进万家”主题活动。10月21日上午,活动在全国统一启动,自治区人社厅、社保局在银川市金凤区长城花园社区北区雷锋广场组织开展活动。

工作人员指导赵巧英进行社保待遇资格认证。

“我不会在手机上进行社保待遇资格认证,你们可以帮我一下吗?”60岁的赵巧英拿着手机向社保部门工作人员求助,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赵巧英完成了认证。她学会了如何设置密码,并通过人脸识别完成资格认证,以后不用去社保经办窗口,在家就能完成每年的认证。

“我看年轻人在医院看病时,打开手机用电子社保卡就能支付费用,麻烦你们帮我开通一下。”面对56岁的郭秀英遇到的问题,工作人员拿过来她的手机帮她开通电子社保卡。开通成功后,工作人员还送给她一份“电子社保卡和医保电子凭证”的宣传资料,上面有开通、使用的流程。

按照自治区人社厅、社保局的要求,当天上午全区所有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以及部分街道、乡镇民生服务中心同步组织开展社保宣传咨询活动,深入普及社保政策,现场解答群众养老、失业、工伤保险方面的疑难问题,如参保、缴费、社保关系转移接续、办理退休、享受各项社保待遇、社保卡申领使用等,以此促进《社会保险经办条例》宣传贯彻实施和灵活就业人员、小微企业从业人员、平台新业态等重点人群参保扩面。

接下来,自治区人社厅、社保局将加强活动的组织领导,扎实落实各项措施,通过进企业、进园区、进社区,持续开展送政策、送服务,展示社保工作特色亮点,不断提高社会保险服务质量和效果,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