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正文

自治区社保局召开2024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3 来源:自治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2月21日,自治区社保局召开2024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年度重点任务。自治区人社厅党组成员、社保局党总支书记、局长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人社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卢晓霞安排部署监督执纪工作,自治区人社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驻厅纪检监察副组长,社保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前,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廉政警示教育片。


    2023年,在人社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自治区社保局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持续深化“五型”模范机关建设,强党建促创建,抓业务促服务、转作风促发展,党建党风廉政和意识形态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基层工作周”做法在区直有关会议上交流,被评为区直机关“作风提升标兵集体”。

  晓霞指出,社保服务关系千家万户幸福生活,社保经办工作资金量大、服务链条长、涉及群众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任务十分艰巨。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努力在持续学、深入悟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聚焦社保领域焦点堵点难点,围绕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深化专项整治、靶向监督,抓早抓小、层层设防,驰而不息纠“四风”反腐败,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李明指出,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也是机关党建质量全面提升之年,要深刻认识加强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在精准施治、对症下药、多措并举上下功夫,在作风改进、服务提升上见成效。

李明要求,做好2024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要重点实施好“六项工程”。一是实施政治建设示范工程,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赶考的状态勤学“政治课”,以恐慌的心态苦练“政治功”,以忠诚的姿态答好“政治卷”。二是实施党建领航先行工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探索“党建+”新模式,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创优争先。三是实施“五型”机关提档工程,拓展“创”的深度、优化“创”的路径,健全“创”的机制,推进各党支部品牌提档升级。四是实施“两大功能”增强工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升各项组织生活质量,优化社保经办服务质量,树立社保服务良好形象。五是实施作风建设提升工程,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以作风提升筑牢防线,以严格监督巩固底线。六是实施主体责任牵引工程,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压实总支、支部两级主体责任,发挥班子成员、支部书记“一岗双责”作用,高质量推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社保业务各项工作创特色出亮点,创佳绩上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